所知不知,所为不为,不住有不住无,性本空。

【all空】吉斯萨尔狂想曲

◎原神all空abo向 现代设定 含诸多私设 ooc预警

◎因为整天在小破站看giegie和一帮男人们跳舞所以忍不住脑补了个梗……(我lsp了😂😂😂)

◎内含荧空 gb  妹控与真.哥控

◎也许依旧是个悲伤的故事吧?谁知道呢……













可悲的不是丑小鸭与白天鹅,而是一只白如天鹅的小鸭,一只高贵却丑陋的天鹅,活成最平凡的样子,是它们不可企及的奢求。


————题记


1.

和往常一样落幕,和往常不同的却是今天有几位身份特殊的观者要找主角,不知道有什么事情。


空很隐蔽地躲到化妆室的暗格间里——在来者到来之前,然后听到了一个年轻清脆的男声。


“请问,梅尔.阿加露小姐在这里吗?”


其实,空也对两人谈话的内容并不感兴趣,他只想听听这位不知所样的来着对他的舞蹈是怎样的评价,是否感到满意。


“哈哈,随意闯进化妆室,真是失礼了,不过,这位小姐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让我——很有兴趣了解她的的真面容,近看,阿加露小姐真是如传闻那样的美人,名不虚传呢。”


“先生谬赞了,”阿加露娇媚而稳重的声音细细泛起在冰冷的化妆室里,虽然空调温度维持在20摄氏度,可空总是不住地发抖,本来想找一件可以披在身上御寒的外衣,但在杂物间里找了一圈最终还是没有找到,最终选择瑟缩在角落里,把瘦小的身体缩成小小的一团,也许这样就能稍微暖和一点了。


 两人谈了大概有一刻钟时间,空只听到他对自己舞蹈的评价的那句话:就如同月光下独自起舞,那世间最后一只,绝望的天鹅一般,高贵,沉隐着一切悲哀。


 是——这样吗?原来他是一只悲伤的天鹅吗?


 那人走了大概有一分钟左右的时间,阿加露才走进来,打开了晦暗的间灯。


 “怎么了?今天的表演不是很成功吗?为什么苦着一张脸?”梅尔.阿加露清冷的声音响起,似乎刚刚平淡温和的一张美艳的面容,在寒气扑面而来的一瞬间就随着温度冷下来。


 “对不起,阿加露小姐,我——”空极力表现的也为阿加露高兴的样子。


“好了——”梅尔很不耐烦的皱了皱眉,看着眼前的少年瑟缩成一团的身影,让她想起了吉斯萨尔城市街道下水道里的老鼠。


 即便在舞台上美的宛如不在人世界又如何?知道这世间真正的美,只会让没资格拥有的人徒增烦恼而已。


 “穿好了。”梅尔厌烦地脱下身上的狐裘披肩,扔在少年单薄的身上,“记得礼拜天的排练《吉赛尔》,要是身体病了,耽误了我的行程安排,责任你是担待不起的。”


 女人头也不回的走了,大概连少年一句弱弱的答谢都没有听清。


 …………


 已经十一点半了,这个时候,外面已经很冷了。梅尔.阿加露在半个小时以前就已经乘着暖烘烘的专车回去了,此时整个剧院只剩下空一个人了。


 他习惯在没有人的时候一个人在这间排练室一个人放开音乐独自练一会儿,这得到了阿加露小姐的允许,他万分感激。


 不过,这时候已经很晚了,他不敢练太久,如果荧看他这么晚都不回来,一个人待在屋子里一定会很害怕的。


 想起荧,他心中涌上一股酸涩,不知道妹妹的病什么时候能好起来呢?


 他不能放弃,他要努力地为了荧活下去,如同舞步的轻盈,空告诉自己不能消沉,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他们会有希望的。


  就算有时候会很绝望,想要放弃这样的生活……


  音乐还没有停,不过空知道自己必须得走了。已经午夜十二点了,钟楼的鸣声回荡在空荡荡的回廊里,在无人时显得格外诡异。


  空听这钟声只觉得心里发怵,只得加快了脚步离开这座空楼,直到迎面而来的冷空气把他小小的身躯包围,他却觉得有种回到这个世界的安心。


  这个时候,出租车应该很难打到了,这么晚了,也不好意思麻烦万叶,也许他又只能选择走夜路回去了。


  空平时很少听新闻的,不过去酒馆的时候偶尔听人们谈论吉斯萨尔的琐事的时候会听到一些令他感到害怕的事情,比如说一些omega独自走夜路的时候被一些流氓盯上,被jian杀之后抛尸荒野,尸体好几个月以后才被发现。


 虽然很难相信吉斯萨尔这样繁华的城市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但为了保险起见,空还是在随身的便携式背包里带了一把小水果刀,如果晚上一个人不得已要走夜路的时候他就把那把小刀拿在手里,以备任何不测的发生。


 这种时候如果万叶在身边的话,空觉得他自己大概会感到安心许多。如果有人想要欺负他,万叶一定会把他们赶走的。


 好在他在半个小时之内赶回了家,那个小小的,但是又灯火通明的家。大概是荧怕黑,所以把家里所有的灯都亮起来了吧。


 当他开门进去的时候被少女抱了个满怀,因为措不及防被撞了,空差点一头栽倒在地。


 “荧——”少年艰难地想要摸摸依偎在他怀里的女孩毛茸茸的脑袋。


 “对不起,我又回来晚了。”


 “……”少女把他的腰身搂的很紧,空几乎要被勒的喘不过气了,“可以先——放开我吗?”


 在这样下去,属于少女强大的信息素可能诱发他自己的发情期提前到来,那样局面会失控。


 “不要。”少女倔强的拒绝了,随后抬起头盯着哥哥那张无血色苍白的小脸。


 “哥哥不要我了。”这不是问句,而是肯定句,仿佛对这个回来晚了的哥哥把妹妹一个人丢在家里的行为控诉。


 “怎么会呢。”空笑了笑,悄悄试图稍微挣脱荧的怀抱,“荧这么乖的孩子,哥哥最喜欢荧了。”


 “啊——”空突然想起时间,已经快一点了。


“荧,该吃药了,我——”空不知道为什么妹妹的力气这么大,他已经两眼发黑开始缺氧了。


“我快要被荧捏断啦——”


 少女这才放开了比她甚至还要矮一点的哥哥,然后用手戳了一下那纤细的腰,疼的空差点蹲下来哭了。


“哥哥要多吃饭,不然怎么有力气跳舞。”


 空笑了笑,可爱的妹妹关心人的方式真是……相当可怕呢——不过他很欣慰,妹妹就算是病了,也依旧是在成长的。


 “嗯——”空去茶几上找到了所有的药,大大小小的瓶子一共将近十几来种,每种该吃多少,他记得很清楚。


 看到荧很乖巧的把大大小小的药全都吃下去了,空鼻子一酸,忍住了在眼眶里的眼泪。


 荧和自己不过十七岁的年纪,而荧本应该和其他女孩子一样享受着青春的美好,在学校里和其他女孩子一起站在阳光下,可现在花季少女要在这大大小小的药瓶和镇定剂中度日,空每次一想到这里,总是忍不住背着荧偷偷掉眼泪。


 他还记得三年前,他接到荧从五楼教室里跳下去的噩耗时,他正在舞室里排练。


 然后在医院里,医生告诉他,你妹妹的状态很危险,可能再也醒不过来了。

  

 空从不知道崩溃的滋味是什么样的,从前就算是为了妹妹上学他一个人坚强地去给舞剧演B角挣报酬,累与辛苦从来都没有把他累倒。可他看着病床上苍白的妹妹,他只能绝望地向上帝一遍又一遍地祈求,千万让她平安无事。


 后来就算不幸中的万幸,荧活了下来,可那张重度精神性抑郁的证明,那一张张天文数字的医药单,就算他是个坚强的omega,可也不过是个少年,他变卖了父母留给他们的唯一的家,付清了医药费之后,听从医生的建议,带她离开了那个灰暗记忆的城市,来到一座风景优美的城市,吉斯萨尔,荧需要静养。


 精神性药物价格昂贵,加上空想给荧一个优美的家,他曾一度陷入绝境,幸运的是阿加露小姐发现了他的舞蹈上的才华,他成了她的替身。虽然这种事情,空知道很不道德,帮着别人欺骗所有观众,可为了荧,这又算得了什么,没有什么比家人更重要了。一想到他曾经差点失去荧,差点一个人孤苦伶仃地在这黑暗的世界上生活着,他就很害怕,会在夜里梦见惨白的墓地和荧毫无生气的脸,他会崩溃地大哭。所以,他绝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第二次。


  阿加露小姐是个很善良的人,在了解空的境遇之后,她答应每场演出分给空一半的报酬,只要他的舞足够好。阿加露不那么在乎钱,她似乎更注重的是名声,只要名声有了,还怕什么没有吗?空对这个冷酷的女人又感激又害怕,所以对她言听计从,虽然有时候觉得有种莫名的罪恶感。


  艰难的时刻也不是没有的,荧的病情最不稳定的时候,空整日整夜地担惊受怕。有时候,他很小心翼翼地进房间给荧送他精心做的荧爱吃的菜,可她却像不认识自己一样对着他大吼大叫,要赶他走,甚至会发起疯来拼命殴打他,把他端进来的饭菜全都打翻在地。空又害怕又无助,最后只能在荧稍微平静下来时把碎瓷片打扫干净然后逃离荧的房间,一个人跌坐在门口一面听着里面荧的动静一面把头埋在膝盖里无声地拼命捂着嘴哭泣。他晚上一个人对着镜子里满身伤痕的身体,慢慢擦药,因为不能留下伤痕,这样会影响观众的视觉美观感,然后意外地又模糊了视线,却又被那个伤痕累累的自己告诉自己不能哭。阿加露小姐无数次劝他把妹妹送到精神病院,可他都坚决不愿意,以前是他疏忽了荧的内心世界,才会让那样的事情发生,所以就算是补偿妹妹,也不能把她一个人送到那个可怕的地方,荧才不是精神病呢,她只是……不记得他了而已,她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妹妹,空发誓自已一个人一定会照顾好她的。


  而今年,荧的病情正在慢慢好转,空请了医生复查,医生告诉他这是好转期的很重要的时候,一定要照顾病人的情绪。


“哥哥,你看,我全都吃完啦——”少女长大了嘴用指向里面,还调皮地卷了卷舌头。


“嗯,荧很厉害哟。”空微笑着从手里拿出一颗糖,然后伸到荧面前,“这是奖励给荧的——”却不料被少女一下子抢走了。


“荧,这样很不礼貌哦。”他看着少女剥开水晶色的塑料糖纸,迫不及待地把一颗星型的糖吃下去,似乎嘴里也产生了一股甜味,泛着一丝丝苦味的甜。


 他又哄着妹妹快点睡觉,给她说一些有些无聊的故事,是空以前从荧那里听来的,荧告诉他这是她们历史书上的内容。


  “荧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哦,这样的话就可以到外面去看很多好玩的东西了,或者也可以去学校里,和很多女孩子在一起上课,一起聊天,逛街,看电影,出去吃大餐,来看哥哥的表演——”


 “哥哥,那我以前学习好吗?”少女颇为期待的开口,漂亮的双眼紧紧盯着哥哥的面容。


 “是呀,荧很聪明,以前无论在学校还是班里总是第一名,还得过很多奖学金呢,听说很多女孩子都学不好的数学荧却很擅长呢,只不过——”空说到这里深色黯淡了一会儿,“后来生病了,就不能去学校了。”他害怕荧不高兴,立刻转口安慰她说道:“不过医生说荧的病很快就能好,只要按时吃药,听哥哥的话,很快荧就能回到学校啦。”


 “那哥哥擅长什么。”少女对于自己的从前,就好像是在听另一个人的故事一样,好奇地开口。


 “哥哥没有荧聪明,除了跳舞什么都不会——荧比哥哥厉害许多呢。”


 “ 哇,哥哥是个大笨蛋耶。”少女毫不留情地开口嘲笑空,空被妹妹嘲笑了一通,有些不好意思。


 “没关系,哥哥不会的,以后我可以教你的,因为我比哥哥厉害!”少女很骄傲地开口。


 “好呀,那荧答应哥哥,要快点好起来。”说着就和荧玩了个拉钩游戏,荧说的是“骗人的变成丑小鸭”。


  可他不需要变,他本来,就是啊……一只想当天鹅的小鸭。


  …………


 好不容易哄荧睡着了,空轻轻退了出去,拖着疲倦的身子,去了阳台上吹着冷风,一会儿又觉得太冷了又进来了。


 空习惯性地打开手机,这才发现万叶已经给他发了十几条信息,打了将近二十多个电话了。


 他这才想起,万叶让他每天到家了之后给他报个平安,而今天他回来的晚了将近三个小时,遭了一定害万叶担心了。


 他拨通了对方的电话,而对方几乎是秒接。


“空,是你吗?”对方温柔而焦急的声音在另一端响起,空听着对方的声音,觉得心里安心的许多,一时之间竟忘记了出声。


“空?”


“啊,对不起——”空这才回过神来答话。


“你听上去很疲惫,”对方深深的担忧溢于言表,又问:“为什么今天回来的那么晚?”


“诶?对不起——我大概忘了告诉万叶晚上有演出的事情——回来之后荧又缠着我,还要哄她一会儿,所以忘了给你打电话的事,很抱歉——”


 “你有演出?那你是一个人回来的?这么晚也打不到车,空,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方听上去显然很生气,倒是把昏昏欲睡的空吓了一跳。


 “万叶君不要生气——我不是没事吗——再说了,我以前也经常一个人走夜路的……”空声音越说越小,最后连他隔着手机都能感受到对方的怒意了。


 “空,这样有多危险你知道吗?你万一发生了什么事,我不在你身边——作为一个omega居然一个人走夜路?空——”显然对方已经担心到说的话都语无伦次了,“告诉我,空,路上有没有人欺负你?”


 “没有,”空被万叶无脑的训斥一顿,慌忙解释:“只是我不想那么晚还打扰万叶君……”


 “空——”对方的声音温柔而又充满了责备之意:“你忘了答应过我的,不要做让我担心的事情,你这样做,三个小时都不接电话,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


 “对不起——”


 “我不是说过,如果晚上有演出一定要告诉我的吗?你一个人走夜路我怎么能放心……”


 “其实也没有那么晚,只是回来还要陪荧——”


 “空——”万叶委屈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每次你总是拿荧来搪塞我,你这样在意她,都不分时间给我……”


 “诶——诶?!”空小脸微微地泛起红晕,“万叶君都成年了,还和小孩子争风吃醋。”空不由得嗔怪他电话那头的恋人道。


“空——”万叶的声音低沉下来,“你都不来陪我——我们已经快两个星期都没见面了,虽然,我知道你很忙的,只不过,我很想你——”


 “……”空只留了荧房间里的暖气,客厅的暂且关闭等荧明天起来的时候再打开,这样可以省一些电费,但听着恋人的声音,他心中也泛起了一股暖意,觉得脸上有些烫。


 “嗯——我也很想万叶君呢……”空不好意思地开口,似乎不情愿这种想法被对方察觉到。


 电话那头的万叶想象着自己的小恋人脸红害羞的样子,心中亦泛起一圈圈甜蜜的涟漪。

 

 像是贝多芬的月光下,与天鹅幽会时的爱意随着旋律会倾泻而下,随着天色冲撞夜幕上斑斓之银河,把昨日的泪水化作时间之外的米开朗琪罗雕塑,在无穷无尽的时空中,只奔向一个方向。


 也许沉默的时候思念会化作波,以既定的振幅传送无言的话语,过了一小会,其中一个才开口。


 “空,想听首曲子吗。”


 “嗯——”空轻声回应着他:“不过这么晚,会吵到邻居吧——”


“我住的地方只有我一个人。”万叶说着拨动了大提琴的琴弦,“所以,这是我只为你一个人的演奏。”

  

“……”空微笑着听着对面的动静,翻开谱子的翻页声,支好提琴的声音,以及试音。


 琴声不像小提琴那样悠扬委婉,深沉与淡淡忧伤是大多数大提琴曲子的风格,当然,空对于大提琴一点也不了解,又或许是万叶只拉过这样风格的曲子,亦或是他只是刚好听到都是这些忧郁的曲子而已。如果说,小提琴能表现的是强烈的悲伤,大提琴较为低的音域则表现的很平淡,仿佛是在一片温暖的而明媚淡蓝天空之下,偶尔一两只白鹭飞过,在深沉之中却暗藏着世间万千,在起伏不大的明媚中包含着对蓝色世界的忧郁。很平静,很让人安心的忧郁。就像他和万叶,虽然涉世未深,可都已经经历过大风大浪,也许不需要那么强烈的情感,他们都累了,想要一段平稳的旋律来安和自己的心,而小提琴过于明媚的忧伤则会再一次撕碎结疤的伤口,鲜血会随之喷涌而出,并不适合他们。


  “喜欢吗。”甚至就连开口都是平静,因为在平静的旋律之后,谁都不想破坏这份祥和。


 “喜欢。”空不知不觉已经走到荧的房间门口,看了一眼睡的很香甜的少女,他才安心地听完了,却又在不知不觉间随声起舞,随着乐音浮动纤长的身型,他如传说中的堕落的天鹅在尘世的罪恶中舞动,如万籁俱寂,他匍匐在地最后一势宣告着乐章的终结。


 “空,把你的明天交给我,好不好——”


 “……”


 深夜时,也许是空过于疲惫,思想似乎被夜色吞噬,被恋人的声音所牵引,或许,这就是夜吧。


 没有爱人在身旁的夜,怎么能叫夜,就算他是清高孤傲的天鹅,终究也不过是个害怕寂寞的孩子啊,害怕失去,渴望被爱,即便被过早地夺走了糖果和童话。


  …………


  仁慈宽厚的上帝啊,你若看得见这可怜而不幸的孩子,请庇佑他今夜有个安稳的好觉吧,即便无梦。和撒那!













心碎💔我昨天第二章也写完了……华为系统更新,因为没点保存后离开,全没了……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悲伤辣么大,我需要一只空酱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X﹏XX﹏XX﹏X

 目前状态是多篇同时开坑,但别催更任何一篇文章,只能想到就写,想不到就浪🤔😬👻🤪

 

  



 





 


 






  



 


 


 


 


 





 



  


 


 




 





评论(3)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马平凉(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