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知不知,所为不为,不住有不住无,性本空。

【all空】罪恶の世界

◎续前篇  温空ABO向/微荧空gb

◎文笔渣系列/诗歌体  慎入!!!

◎代入/乙女党勿入!世界和平最重要!!!




【悠久的诗篇】


   空自从分化成omega后,就被关在城堡里不许出去,并且严格控制与外人的接触。就算是母亲也不过是偶尔来看看他,而且他能感受到母亲对他越来越冷淡,其他仆人眼中的鄙夷与不屑。


   也只能怪自己没用了,毕竟坎瑞亚王朝是一个以荣光与力量为信仰的国度,这个国家甚至连bate都少之又少且被人看不起,omega似乎早在几百年前就已经灭绝了一样,而他作为王室的嫡系子孙,更应该成长为强大的alpha。

  

   可空从小就表现的让人不满意,尤其是父亲,荣光大帝看见他总是很冷淡,从来只过问他功课如何了,而得来的结果,总是摇摇头。


   空的存在似乎与坎瑞亚王朝格格不入,无论是体力还是智慧,他都远远落后于他的双生妹妹——坎瑞亚王朝嫡系公主荧,荧在各方面都表现的异常优秀,剑术,格斗,统治,勇气,聪颖,除了礼仪规矩不出色,不过总体很是得到荣光大帝的褒奖与赞赏,而相比之下,空除了一副天生诱人的皮囊和身体,似乎再没有什么惹人注目的地方了,从小到大,他得到的从来只有父亲的冷眼和摇头,母亲的叹息,牧师的惋惜。也只有荧会喜欢和他亲近,还有他的贴身骑士戴因斯雷布,总是喜欢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盯着他看,让他经常无由的心悸,不过荧似乎很讨厌戴因,并警告他不许对自己做出僭越之事。


  怎么会?他自嘲,没有人会对一个一无是处之人格外的关注的。


  坎瑞亚每逢百年之大赦年会举办空前的宴会,以招待前来朝拜者,来自遥远七国之人也会不远万里慕名前来。可惜,这样盛大的日子里,空没办法出去,依旧待在城堡的小阁楼里听着遥远宏大的乐声一个人发呆,想象着外面是什么样子,大概会有很多着奇装异服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吧,不过没关系,荧晚上回来一定会告诉自己很多的。


  因为宴会需要许多人手,所有的仆从都被调去招待客人了,所以空身边没有一个人。


  “咦,你怎么不去宴席?”


  空正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化解无聊,顺着声音寻到坐在阁楼上的窗户的少年。


  这里从来不许任何人进来。空紧张地向后退去,甚至说不出一句话来。


  “你——是谁……”


  “诶嘿,看来有冒犯到美人。”少年跳下窗,一手取下别着塞西莉娅花的青绿色羽帽,另一手提起及膝的风花斗篷,向他优美地鞠一躬。


  “我是来自遥远的塞西莉娅的一名吟游诗人,看到你很孤独,所以想为你弹奏诗篇,不知这位美人可愿意赏脸听我一曲。”


  “……”


  当然就算他没答应这无礼的诗人也还是会唱下去的,不过,他从来不介意被人冒犯。


 【“他的声音如同噩耗——”】


  “不,尊敬的父皇——儿臣不愿嫁给荣光骑士,儿臣早已心有所属——”


   无情的巴掌滚烫地甩落在少年精致的小脸上,却没能打断如断线之珍珠的眼泪。


  “不知廉耻。”荣光大帝冷酷地评价,“空,我怎么会有你这样一无是处的孩子。”


  “你身为弱者,没有拒绝的资格。戴因竟会为色所惑,愿意娶我这个见不得人的孩子,我原以为他会向我求娶荧,她才是个够格优秀的继承者。”


  “不要做无谓的反抗,只会让人更加瞧不起你,空,坎瑞亚从来不需要弱者。”


  “……”少年匍匐在地上望着父亲决绝的背影,无声无助地哭泣,任凭他瘦弱的手臂怎么抓也抓不住父亲高大的背影,他绝望地捂住自己不曾显现出来的小腹,仿佛告诉着他这场如伊甸园里的爱恋的告终,伴随着华丽的石门关上的一刹那,他仿佛听到了他那不知所向的爱人的歌声。


  “他那金色的倩影,是夕阳偷渡的染料之余晖,若他向你关上了爱之门,仿佛从此隔绝了你的全世界……”

  

   “不……”


   他的爱人声音此时如同噩耗般,审判了他注定的结局——火刑柱。


  他看见两颗破碎的心,残缺的灵魂,来自魔鬼的惩罚,仿佛写入史诗般终将降临,即便是世间最悲悯的神明,亦无法拯救他的苦难。


【叛逃者的赞词】


  “你还有什么遗言,坎瑞亚的罪人,空。”


  “……”万众瞩目,即将被点燃的火刑架,空想起恋人的歌声,此时再也不觉得是噩耗了,却觉得像是圣母的歌谣,将引渡他去往纯净的彼岸,让他如获新生。


  “原来——”空微笑着看着即将破晓的东方天边,听说塞西莉娅就在东方很远很远的地方,那里有遍地洁白的塞西莉娅花,有很温和的风,据说那里的人们是天生的诗人,他们喜欢流浪,所以,提瓦特大陆上的人们称塞西莉娅的诗歌为流浪者之歌。

 

   他曾经问过少年,为什么塞西莉娅人爱流浪呢?那诗人说,那大概是因为,他们是为了寻找在远方的爱人,若是他们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他们便带着爱人一起去远方,直到不能再流浪。


   “和撒那!”少年在众人惊呼之下高唱赞词:“我那来自自由的国度的爱人!你带来了如同风一样的赞歌,让我感受到了世间真正的爱意,今虽长别世间,可破晓之际觉世间之大爱,万物皆生发在眼底,原来都在你指尖的乐章里——”


  “烧死他!这该死的yin邪之人!竟敢用荣光之赞词歌颂邪恶的罪人,不可饶恕!”牧师愤怒地呼喊着。


  “烧死他!”


  “烧死他!”


  “烧死他!”


  “烧死他!”


   “烧死他!”


     …………


   “……”站在远处的戴因斯雷布看着自己心心念念的小王子在火刑架为那个不知名的爱人唱着赞歌,手里捏着锋利的荣光大帝颁布给他的荣耀勋章,已经把手割的鲜血淋漓,眼中的妒火几乎让他俊美的脸扭曲。


  他发现小王子和他未行fang事便已怀有身孕,愤怒撕毁了他的神智,他揭发了那些丑行,把他毕生的挚爱送上了火刑架。


  哪怕空哀求他一声,跟他认个错,讨个饶,或者求助地看他一眼,哪怕就算他杀光这里所有人,也会把空从火刑柱上救下来。


  “追魂炮——”


   可在天空中炸裂的炮声意味着要引燃了,他的小王子目光扫过他。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戴因斯雷布神情可怖地跪倒在遥远的观刑台上,痛苦地双手抱住头嘶吼哭嚎着,他知道,空大概是在说,唯有你,我永远都不会原谅,龌龊卑鄙的色犬。他跪倒在地,或许祈求着一个弥留之际人的原谅,好洗涤他余生的灵魂里会承受的罪恶的痛苦。


  而被绑在远处的荧绝望地看着熊熊燃起的火光把她心爱的人笼罩,撕心裂肺地哭嚎。


 “哥哥————”


  坎瑞亚的荣光,原来不过如此不堪一击。


【塞西莉娅花与鲜血】


  “深渊的统治者,荧.坎瑞亚,为复国发动罪恶的战争,致使提瓦特大陆生灵涂炭——”


  “可笑的审判者,”高傲的少女已然伤痕累累,面对尘世七执政和提瓦特大陆的盟军,即便身陷囹圄,她依旧留存着旧坎瑞亚王朝最后的荣光,就算败了,依旧保持着风度与尊严,“也有脸面在坎瑞亚人面前谈罪恶,论罪恶,你们在五百年前灭了坎瑞亚,屠尽我坎瑞亚子民,你们其中的某一个无耻至极的混蛋甚至还诱骗我的哥哥,欺骗他的感情,对他做出丧尽天良的事情,让他痛不欲生——呵呵,罪人审判罪人,何等滑稽?!”


  “荧——请别再说了……”空焦急地抓紧妹妹的衣角 ,忧心如焚地望着面无表情的七神。


 “空,我们又见面了。”风神这次却是面无表情地微笑着,眼底仿佛被风带走了全部的温度。


  “我说过,别想逃脱无处不在的风——”


  “巴巴托斯,别忘了你的诺言,他现在并非是你一人的所有物。”龙人身型的摩拉克斯提醒那盯着少年出神的风神。


 “温迪——你……”


 “空,你一定听过,任何一位神明,最深恶痛绝的一件事情,就是信徒的背叛,这在我们眼中,被视为邪恶之事。”


  “而你,拥有我的神之心,曾经发誓永远不离弃背叛我——”


  “住口,你这个无耻的骗子,我因为受了你的欺骗,我失去我曾经拥有的一切——是你当初假装痴迷于我,骗取了坎瑞亚的荣光之心,盗用它的力量屠杀坎瑞亚子民,你是这世上最恶毒魔鬼——”


  “空,就算我骗了你,可你依旧深信不疑。”神明眼中泛起若有若无的胜利般的笑意。


  “不,我没有——”空自顾自地摇了摇头,似乎试图说服自己,然而风神轻灵的声线打断了他。


  “空,好孩子,你知道,神之心一旦由神明托付给你,即象征着你拥有了他的心,也同时成为了他的信徒,永远都不会背叛的信徒,如同牢笼一般,无形的把两个相爱之人相连,使两个人心意相通,所以,如果你不再爱我了,那么神之心就会自动回到我手里,否则,它将永远在你心里,与你融为一体,保护你,就像我们——”


  “住口!”空惨叫了一声,脸色苍白地跌坐在地上,求助似的问道:“那你们,并不是凭着这颗心找到这里的,对吧?”


  “……”诗人微笑着,不再回答。


  “……”空凄楚地笑了笑,是他,灾星一般,先是坎瑞亚,再是戴因,又是七国,最后甚至连荧——都要因为他而死吗?


  “……”荧微笑着看着跪坐在地上的少年,用她平生最温柔的力量将他扶起,“哥哥,我并不怪你,我们只是生不逢时——”


  少女将所有的爱意都写在了眼底,捧住她五百年间在睡梦中亲吻了无数次的脸,深深地吻上那张小巧精致如神造物般的朱唇。


  “哥哥,我爱你。”


  空一时间愣在了原地,任凭少女强大alpha信息素包围他的神智。


  “既然天理都与我们作对,不赐予我们祝福,”少女优美的脸庞突然极度病态地笑了笑:


  “那就一起死吧。”


  至少他们可以一起在地狱门里受刑罚,她可以一个人独自享有她的哥哥了,占有他那圣母般的温柔,可以对他做任何事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空惊恐地看见一把金色浴火的圣剑从荧的背后如离弓之矢般刺来,荧殷红带着体温的鲜血飞溅到他的眼睛里,把世界染红,他的鲜血也沾染上荧光洁的脸颊。双生子在还是胎儿时期就是连为一体的,直至呱呱坠地,血肉被一刀断开,分离很久很久,而今天,终于又连为一体了,如同当初被一剑断开,如今,他们又被一剑相连。


【牢笼里的娇宠】


  神之心保护了空,却不会保护荧。


  他又再一次回到风神身边,有时还会到其他的神明身边,沦为彻彻底底的jin胬。


  他诞下属于风神的生命,一只小小的风之精灵。


  久而久之空好像忘记了爱是什么感受,但神之心从未离他而去,那不是证明自己还爱着那个神明吗?


  吟游诗人再也不写诗了。原来再优美的诗篇,也有写尽的时候啊。有时候,空会想,他爱的到底是温迪,还是吟游诗人,又或是他的诗,亦或是风神呢?原来这是个无解的迷题吗?


【拥抱十字架入眠】


  “温迪,我——我有东西要给你。”那一天,少年终于鼓起了勇气,对着那位神明说出了这句话。


  “好呀。”温迪很乐意陪少年做游戏,就像陪笼中鸟逗乐嬉戏一般,只是少年一直拒绝他,他只好等他的鸟儿主动来找他,那时候他就会重新拿起他的琴,为他弹奏优美的乐章,谁让风神拥有天使一般的歌喉呢?凭着他的声音,几百年前吸引了孤独寂寞的小王子,几百年后,依旧如此。


  “请收回你的神之心。”


  “诶嘿,抱歉了,小王子,这不是我说了算的。”

温迪故作遗憾地摇了摇头,“不信就算我射穿你的心脏,你依旧不会死,也不会留下伤痕,只是会很痛而已。”之前少年抗拒他的时候,拿着短剑刺了他无数次,可温迪依旧笑嘻嘻地扔掉他手里的剑,然后用神力复原了伤口,亲吻着他不听话的少年。


   “还是说你想玩那血腥而暴力的游戏了,”温迪说着戏法似的拿出那把十字誓之弦,“没想到的小王子这么喜欢痛苦的感觉吗?”


   这是把短箭弩,人类的一个小玩意儿,温迪游历四方时看到这个小巧精致的弓,便带回去做了收藏,自认为有种“神圣而充满血腥”的美感。


  “很适合你哟。”


  华丽的制作,像极了旧坎瑞亚王朝皇室作风。


  “不过若是弄疼了你,记得向你的神明求饶哦。”

 

   …………


   十字架正中心脏之位,而神之心随着碎裂的心脏掉落在地上,沾染着鲜血,而少年痛苦地呻吟一声,在温迪不可置信的目光下倒在他怀里。


   除非他不爱你了,那颗心会自己出来。


   神明第一次用着茫然不知所措地目光看着少年,正在他怀里艰难地喘息着。


   “神之心——真正的用法——是改变一个不是信徒的人——成为信徒……”

   

   “咳咳——”空的血液染红了温迪洁白的衣袖,别在腰间的那朵洁白无瑕的塞西莉娅花。


   “谢谢你——象征自由——的神明——赐予我——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


   空突然想起他罪恶的一生,身为荣光坎瑞亚王朝的小王子,从小资质不如天生聪颖又勇敢而受万人青睐的妹妹,因为弱小与笨拙却遭尽白眼,尽管很努力却还是遭到了亲生父母的冷待,分化成omega之后,那间冰冷不见天日的阁楼时常伴随着他。父亲强迫他的不如意的婚姻,和曾经忠心耿耿的骑士的出卖,妹妹背德的爱意,炽热的火刑柱,他深爱着的坎瑞亚子民的唾骂与职责,以及亲眼看着这个陌生的家在天理与神明的威光下化作焦土,七国之乱,没能劝阻妹妹发动罪恶的战争,再到她的死去。他失去所有,曾经拥有的一切,在爱的囚笼里兀自幽幽。


  如果说唯一幸运的一件事,就是他遇到了风一样的自由,听到过世界上最优美的诗文——风与花之诗,爱上了这世上最可爱的天使。


    他曾经无比向往自由,在一个被荣光束缚的国度。原来自由的代价,真正同母亲说的那样,孤独地失去所有。


   他想起来了,全都想起来了,坎瑞亚,其实不是一个荣光之国,而是一个罪恶之邦,坎瑞亚,不是一个确切的国度,而是一个依附于罪恶生长的恶魔。拓张领土的战争,对强大与力量永无止境的贪婪,无休无止的杀戮,滋养了罪恶,而之所以它被称为荣光王朝,是因为他们把罪恶以一种昭然的形式公诸于世,而魔鬼赐予了他们力量与荣光。然而,新的杀戮与战争代替了原来的,所以,荧做到了,她光复了坎瑞亚,只是已经不叫坎瑞亚,而是——新的罪恶。而这循环往复的取代之中,他们不过是罪恶的替代品。


   是他的爱人当初把他从罪恶之中解救出来,可他现在却无能为力把他的天使从堕落之中唤醒。真可惜,他做不到了,在心跳与意识脱离宿体时,他无比安详的微笑着,带着尘世里罪恶的鲜血。


    可如今他竟没有一丝悲伤,就像是被轻柔的风带走了一切,在无穷无尽的塞西莉娅花海里,那是一个被和风送往彼岸的世界。他知道,他将拥抱十字架入眠。接着在彼岸的世界里接受洗涤,圣母会宽容他生前的一切,然后,他重获新生……


  …………


【教堂里的坟墓】


  蒙德城里的日落很美,许多工作了一天的人们为了放松疲惫的身心,总爱一边看着日落,一边去猫耳酒馆或是天使的馈赠喝两杯。


  芭芭拉和罗莎莉亚正清扫完西风大教堂外最后一堆枯枝败叶,打算去教堂里做最后的祷告,却迎面撞到一个蓝色短发的优雅少女。


  “啊——劳伦斯小姐吗?”芭芭拉连忙上去扶她:“没撞到你吧?没受伤吧?要不要我帮你治疗?”


  “哦?”被称作劳伦斯的小姐被少女扶起:“你刚刚撞痛了我,这个仇,我记下了——”


  “诶诶诶诶诶诶?!”芭芭拉没意识到这么严重,差点都要哭出来,“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说,”罗莎莉亚开口:“优菈,劳伦斯家喜欢吓唬小姑娘的坏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


   “我可没有开玩笑。”优菈故作严肃道,惹得芭芭拉眼睛都快红了,方才听她说:“但你没必要这么认真,就算被人记仇,也不必放在心上,只要随时准备接受仇人的报仇就行了。”


  “没错,算起来,我被这家伙记过五百零二十七次仇了,她要是真报起仇来,大概是要和我拼命吧。”罗莎莉亚打了个哈欠,没等芭芭拉反应过来又开口:“你在神像下等我一会,等我做完祈祷一起去喝两杯。”


  “今天就不了,我要去祭拜一个人。”优菈少见的推辞了罗莎莉亚。


  “哟,稀奇啊,什么人能让劳伦斯大小姐如此上心特意去祭拜啊?”


  “和我一样,是个罪人。”


    …………


   蓝发少女双手合十,做完祷告之后起身。她听琴说过,这里埋葬的是个诗人的爱人,据说生前罪大恶极,可在死去时获得了风神的祝福,如获新生。

  

  “愿我劳伦斯家也能如你一般,即便戴着罪人的枷锁,依旧能获得无上的自由。”


   据说埋葬的人生前最爱塞西莉娅花,少女特地从名叫芙萝拉的女孩那里买了一打。


  琴说这位诗人中了爱人的诅咒,他偷取了爱人的荣光之心,而与之相应的,则是无穷无尽与时间同在的生命。

 

  她唯一不解的是坟墓上的一句诗。


 “我会像从前一样,带着你的心去远方流浪,在无穷无尽的时间里,证明我的爱……”



THE   ENDING


   


  

  


  


   

   

  



  



  


  


  


  







  


  

 

  






    

评论(13)
热度(27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马平凉(见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