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知不知,所为不为,不住有不住无,性本空。

【all空】罪恶の世界

◎原神all空/ABO向/全篇分角色写/BE向 /此篇为温空    

◎无脑无逻辑无文笔纯脑洞向 /含诸多私设 /慎入

◎乙女/代入党勿入!!!世界和平最重要!!!



【信徒福音】

  

    “提瓦特大陆有一位神明,据说信奉那位神明的的人们,终有一天会得到世间真正的自由,如风一样。那位神明崇尚至高无上的自由,所以,但凡是他的信徒为了自由所做的一切事情,他都可以宽恕。”


   空最初对于风神的印象还是在母亲给他和荧讲的睡前故事里,可那时候他还太小了,留下的印象过于模糊,很久以后回忆起来,大概也只记得荧和母亲的一段对话了。

  

   “那么,是不是只要成为风神的信徒就可以每天都和哥哥一起到城堡外面玩,不用学讨厌的礼数、诗歌、还有剑术了?”


   “荧,你轻浮了。”空印象中母亲责备了荧,“身为神圣坎瑞亚帝国的公主殿下,你的尊贵与荣光是世间万物无可企及的,即便是七神,也永远无法与我坎瑞亚的万分之一相比拟,我们不需要信奉任何神明,我们与坎瑞亚本身,即是这世上至高无上的存在。”


  印象中荧似乎很不高兴的扁了扁嘴,但母亲随后却轻叹了一声:

 

  “自由,谁人又不向往?只是谁人都畏惧自由的本质——孤独。坎瑞亚的荣光,某种意义上,也只不过是坎瑞亚臣民一把引以为傲与沉重的枷锁,这是我们最值得骄傲的,也是我们最后剩下的。”


  “一旦失去了荣光,我们便一无所有。”


【遗忘的爱人】


  如同幽暗中无穷无尽的时间,沉睡中虽然从前的事情不复重现,可记忆的沉痛却无时无刻不在灼烧着心脏,胸口的钝痛永远无法却除。


  沉睡了五百年的金发少年在一阵优美的旋律下苏醒了,入目即是那个漂亮的蓝绿色双眸的少年,那美丽的眸光,像极了很久很久以前坎瑞亚日出时的天空,恬静,安和,囊括了天空下的温暖。


  优雅的少年正拨动着琴弦,唱完最后一句不知所名的诗篇。


  他起身,看向金发少年,他如同新生时那样,一丝不着,浓密而长的一天绚烂金发遮蔽住了裸露的身体。

  

   “你……是谁?”


   那优雅的诗人微笑着走向不知所措的少年,轻轻拂起一律若阳光镀金的柔软长发,轻轻放在唇边亲吻。


   “我是温迪,是来自远方塞西莉亚的一名吟游诗人——是被王子殿下遗忘了五百年的爱人。”


  

【爱的诗篇与乐章】


   温迪说,他是提瓦特大陆上最优秀的吟游诗人,他能为恋人写下最优美的诗篇和乐章,去歌颂他的美与尊贵。


   蒙德人都知道,城里曾经来过一位漂亮的少年吟游诗人和他的爱人,据目睹者说,他无法用这世间任何优美的词汇来形容他,仿佛来自天上的荣光王国,连太阳都无法与他那美好柔和的金色圣辉并肩,只是有人有幸听过那位吟游诗人为他的爱人弹奏一曲,唱过这样的赞词:

  

 “他是世间最后一缕荣光,在太阳熄灭之前带走最后的希望。摩拉的光泽在他脚下过于肤浅,会亵渎他神圣圣洁的灵魂,他的目光所及之处若是未曾临幸你,那将是怎样不幸,他的目光离你而去了,却已带走了全世界。”


  “当我亲吻他时,仿佛亲吻着太阳,将我的心脏尽数融化,如同第一缕风吹散两千年前高塔孤王之冰雪带来的温暖,这又是多么迷人而馥郁的危险,塞西莉亚花告诉我,而那时的我却已深深沦陷。他用易碎带着忧伤的目光看着我,仿佛在诉说担忧上天会将我们分开,我只得拼命占有他,不顾一切。”


 【蜜语与谎言】


   “我很抱歉,温迪,谢谢你,我喜欢你的歌,也喜欢你的诗,可我不是如同你写的那般,我不是高洁如天使的人,我早已深陷痛苦的泥淖,肩负亡国之仇,仇恨早已把我的心变得面目狰狞——我不能再把我的生命浪费的更多了,我需要足够的时间,去完成当时答应母亲的事情,从天理手中救回我唯一的妹妹,她是个强大而优秀的alpha,让她重登帝位,助她光复荣光坎瑞亚帝国——所以,我一定要去找她,对不起,温迪,我——”


  “我的爱人,”吟游诗人流露出淡淡的忧伤:“你知不知道,你的话语已经深深伤害你爱人的心,原来,与你的爱人在一起,是浪费生命吗?”


  “不是的,我只是——”


  “我要怎样才能留住你?我的爱人。我等待了漫长而痛苦的五百年,原想就这样死去,可你的再一次出现,救了一个濒死之人。”


  金发少年动人心魄的脸庞上流下了痛苦的泪水:“不,温迪,请不要这样说——”


  “你难道忘了,你已经孕育了来自我们的生命,难道你将就这样放弃他,放弃我……”


  “不,不是的,可我必须完成我的使命——”


  “看来,我的爱人,你已决意离我而去,可你不知,我曾经立过誓言,若我再一次失去你,那我将再也不会再这世间独活,孤苦伶仃——”


  吟游诗人掏出了他的心,墨绿色的晶体如同他喜爱的墨水,缓缓倒下。


  “不!温迪!”少年激动地抱住虚弱倒地的诗人,悲伤的泪水已然决堤:“不要这样,请不要就此…”他悲伤地伏在诗人的胸膛上啜泣。


  “温迪,我从未想过离开你,你知道的,我爱你……”少年从来没有如此哭泣过:“我喜欢你的诗歌,温迪,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诗人——我也喜欢跟你一起流浪的感觉……”


   “能得到爱人的赞美与认可——这是多么荣幸的感觉……”诗人捧住他深爱着的那张脸,“这是我的心,有着诗人的灵魂,只给你一个人,请把它——收好……我的小王子,请答应你的爱人,永远都不再离弃他那颗为了你早已破碎的心——我将最后的它赠予你,以证明我那至死不渝的爱意……”


  “我不会死去,只要那颗心还在我身边……”


  诗人的爱人许下了誓言,无论今后身处何方,都将紧随为他而生的吟游诗人。


【荣光的末路】


  “戴因斯雷布.坎瑞亚。”尘世七执政之一,代表自由的象征之神明,风神巴巴托斯,强大的风场包围着遍体鳞伤的罪人,风刃已经把那人割的体无完肤,只要他再降下那象征着风神力量的绝弦之音,神罚之至,风卷万物,将无人生还。

 

  那金发男子凶狠地盯着优雅的少年,少年却不以为意:“你还真是条忠心耿耿的色犬呢——”


  “住口!你这卑鄙无耻的诗人!你欺骗了王子殿下,居然竟敢亵渎我坎瑞亚之荣光!罪无可恕!”

   

  “你难道以为你对你们王子殿下的那些龌龊心思他会不知道吗?愚蠢的人类。认清现实吧,你所谓的荣光王国,不过是一个早在五百年前因为暴政而结束的王朝,那里的人类,自大,虚妄,自以为强大,当我第一次步入时,就已经嗅到了腐朽的气息,糜烂是早晚的事情,坎瑞亚遭亡国,也只能说是你们罪有应得。但空不一样,他是个多么美好而干净的孩子,他和你们不一样,你们却把仇恨与痛苦当做枷锁架在他身上,真正亵渎他的,不正是你们这些罪恶的坎瑞亚人吗?”

  

   “你这油嘴滑舌的诗人——犹如魔鬼附身的毒舌却不知廉耻的吟诵着被称作诗歌与乐章的谎言。王子殿下是五百年前坎瑞亚荣光大帝赐予我——坎瑞亚第一荣光骑士的新娘,而你——偷走了他!骗取他的心,他的爱,还让他背叛了我,背叛了坎瑞亚对他深信不疑的臣民,你们七神和天理,嫉妒坎瑞亚之荣光,倾慕荣光之子,竟为此犯下杀戮之罪——”


   “诶嘿。”诗人俏皮的眨眼,“你们愚昧的坎瑞亚人不是崇尚力量与荣光吗?可你连保护自己心爱之人的力量都没有,你配得上你心心念念的小王子吗?他甚至都不屑看你一眼,你不但得不到他的心,你甚至连他的身体都得不到——”


   “巴巴托斯!!!”


   金发男人愤怒的嘶吼声淹没在呼啸的风海里,随声音的主人一起化作碎片。


  风神转过身,却对上了一对漂亮而惊恐的金色瞳仁,而拥有金色瞳孔的少年察觉自己被发现,转身试图逃跑。


  “不要试图逃脱无处不在的风。”


【爱之牢笼】


  “走开,别过来——”少年惊恐地妄图推开身上的诗人,而诗人却一副受伤的样子:“难道我的王子殿下听信一个陌生人的话,却不愿意相信自己的爱人吗?”


  “不,我都想起来了,他是戴因斯雷布,坎瑞亚的第一荣光骑士,你杀了他!”


 “那又怎么样,任何试图亵渎我的恋人的人,都不可饶恕。”


  “你不是什么温迪,你是风神巴巴托斯,坎瑞亚的仇人!离我远一点!”少年的声音里甚至带上了哭腔,声音也开始颤抖。


  “那么,抱歉了,我的爱人。神明面前,五百年前你就应该知道你们的渺小,就算坎瑞亚从前如何繁荣与荣光,最终也不过剩下一堆断壁残垣而已,现在也早已不复存在。”


 “五百年前,是我从火刑架上把你救下来的,所以,就当是为了报答神明,留在我的身边,好不好?”

  


【圆与圈】


《提瓦特大陆秘史》:


  珍珠纪行六万四千二百四十七年,坎瑞亚王朝第一荣光骑士戴因斯雷布征战北疆立下军功,被荣光大帝嘉奖,赐坎瑞亚之姓,其要求迎娶坎瑞亚之子,三月后举行婚礼。坎瑞亚之子其貌如神之所著,可却生性邪yin,背叛其夫与他国人私通,怀有其子,荣光大帝震怒,以为其有损坎瑞亚荣光,下令将其处死,后下落不明。同年,“荣光之乱”爆发,七神,天理,坎瑞亚,原先是互相制衡的三个存在,可坎瑞亚日益繁荣,其暴政干扰威胁着七国与天理,于是后者决意联合讨伐坎瑞亚暴政,两年后坎瑞亚内乱不战而败。战后天理撕毁联盟条令,与七神开战,两败俱伤,又签下合约,休养生息,平分坎瑞亚之财富与荣光,两不相犯。


  坎瑞亚遗女荧.坎瑞亚出逃,至今不知所踪,仍为天理和七神追捕。而遗子空,据流传,为征讨兵所轮流侵犯,不堪其辱而自尽。后坎瑞亚遗民因仇恨与怨念化作力量骇人的魔物不断侵扰着提瓦特大陆。


【深渊之怒】


  “荧,求求你你救救我——快带我离开这个可怕的地方……”

 

  与少年有着同样发色的短发少女,提着曾经坎瑞亚王朝带着血色的荣光之剑,强大的气场看来是个强大的alpha,看到自己心爱的哥哥被人辱没,悲愤欲绝,挥剑斩断枷锁,带着她最后的亲人逃离了,这是她最后的,被辱没的荣光。

  

  “哥哥,原谅我来晚了,让你经历了这么多屈辱,不过,不要害怕,从今以后,我要光复我们曾经失去的荣光,我会保护你。”


 “不过,现在,哥哥能告诉我,是谁对你做了这样的事——”


  “……”腹中的沉重感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他这是怎样的罪孽,他孕育着与仇人的新生。


 痛苦将他湮灭。


 “我……不知道——”




 


未完待续……

最近在看《神曲》所以想试试能不能以诗歌的形式写all空 毕竟欧尼酱是我心头肉

下篇打算写魈空来着……或是达空也行

魈上仙给我练废了……


 







    






   




评论(9)
热度(29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司马平凉 | Powered by LOFTER